咕咕舟

从来没有写出过任何一篇完结的连载文。

【黑遍全联盟】二十年的见异思迁

请相信我真的不是黑……
目前只能确定内容是有关全职的。
+++++++++++
1.
  叶修回家的时候已是深夜。
  家里没开灯,苏沐橙已经睡了。叶修放下公文包,打开灯,在沙发上坐下。
  偌大的房间里摆满了奢华的装饰,但却显得空空荡荡。
  叶修点燃一支烟,却没有吸,烟雾盘旋着,缭绕在四周。只有烟草的气息能让他觉得,他还活着。
  退役后不久,他就和苏沐橙结婚了。
  不知道有没有爱情。婚后两人回了北京,叶修终于继续了他十五岁前的人生,和叶秋一起打理公司,并逐渐习惯于总裁的生活。
  刚退役时,他手里还有几张账号卡,也还玩着荣耀。但渐渐地,公司事务繁多,他也没了时间。
  断开就再也接不上了。几张账号卡一开始还有见光的时候,后来也难以重见天日,被苏沐橙收到角落里,落满了灰尘。而苏沐橙也很快就习惯了总裁夫人的生活,应酬时八面玲珑,十分得体。
  几年后,二人的女儿出生。
  女儿出生的时候叶修还在重庆洽谈业务,听说这个消息后,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接着神色如常。
  “知道了。”他说。
  女儿名叫叶子橙,是叶秋取的。叶修和苏沐橙很少管叶子橙,反而是叔叔叶秋经常照顾她。
  其实叶子橙也不喜欢待在家里,虽然房子很大很漂亮,但爸爸妈妈总是吵架。
  叶修和苏沐橙在外面看起来像是一对恩爱夫妻,但关起门来,吵得那叫一个天翻地覆,虽然导火索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久而久之,两人之间的关系僵硬又微妙,除了在外应酬之外,尽量避免相处。
  此时不见苏沐橙,倒遂了叶修的意。
  手机提示音响了,叶修拿起一看,是叶子橙的短信。
  叶子橙今年已上大三,平时很少回来,只有寒暑假会回北京,但她就是回来也不愿待在自己家里。
  叶修用已不再灵活的手指点开短信,屏幕上只有一句话:
  “我今年过年不回去了。”
  银白色的烟灰掉在烟灰缸中,碎成一片。
  已经快过年了啊。叶修想。
2.
  春节将至,还留在百花俱乐部的人寥寥。剩下的几个队员也没人去管了。
  无聊到跟门卫大爷打了一下午扑克,坐得腿麻的韩秉志终于决定出去转转。
  韩秉志不是昆明人,高大的汉子往那儿一站就有种来自山东的压迫感。他当然有父母家人,但自从十五岁离家出走后,他就再也没见过他们。
  初三那年沉迷于荣耀,导致中考失利。韩秉志打算收拾收拾行李去霸图的训练营,反正就在青岛本地。但老头子横节生枝,暴跳如雷,说什么不让韩秉志去打荣耀,还把他的账号卡徒手掰了。
  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手段,霸图愣是没敢把韩秉志放进来。韩秉志一气之下拿着收拾好的行李离家出走,怕老头子追来,他特意买了张最远的机票,一路飞到昆明,进了百花。
  韩秉志出了门,随意地转悠。百花近几年战绩不佳,勉强挂在联盟里没被踢出去,粉丝也不像原来那么多了,所以门口冷冷清清的。
  不远处的网吧里倒是围了一圈人,韩秉志走过去,看见门口挂着个招牌,写着荣耀比赛,第一名奖励一千元。
  荣耀也算是网游界的一个神话了。几十年过去,在新游戏层出不穷的情况下,依然占据着强大的市场和热度。
  韩秉志挤进去,发现还真在比赛,是一个枪炮师对一个散人。枪炮师虽然攻击强势,但缺乏灵活,渐渐被散人近身。很快,散人逼近枪炮师身前,一通乱揍,枪炮师死了。
  “好!”人群里爆发出掌声。韩秉志一问,原来这个操作散人的妹子已经打了十几场了,场场必胜。
  散人可不是什么人都能玩的啊。出于好奇,韩秉志从人群中挤过去,在散人妹子对面的电脑前坐下:“来来来,我跟你打一场。”
  他可不顾忌被人指责欺负业余玩家,反正也没人认识他。
  散人妹子同意了。韩秉志拿出自己的小号,他练的是拳法家。
  叫高处不寒的拳法家对峙叫橙叶的散人。橙叶装备的是一把紫武,可变为矛和枪两个形态。
  装备倒不错。韩秉志先发制人,橙叶连忙闪避,并不时攻击。几个回合下来,韩秉志看出这妹子虽然手速不慢,但缺乏技巧,对付普通玩家还凑合,对付专业的,那就差远了。
  “你刚玩不久吧。”很快,橙叶被高处不寒解决,用时不到一分钟。
  “你……”人群骚动起来,散人妹子气得咬牙:“再来一局!”
  “好吧。”韩秉志看看表,还有时间。
  这一局一样只用了五十多秒。
  “再来!”散人妹子怒吼道。
  韩秉志看看表,食堂快要开饭了,虽然人少,但如果去慢了还是绝对抢不到麻辣香锅。
  “好好,你快点。”
  这一局只用了四十多秒。
  “不打扰了哈,我去吃饭了……对了,妹子,你不适合玩散人,放弃吧。”屏幕上出现荣耀二字。韩秉志无视妹子的怒目,匆匆挤出人群,不忘拔走账号卡。
  “这人这么厉害,不会是职业选手吧?”有人窃窃私语。
  “百花有这号人吗?”
  “没见过……”
  你们当然没见过,因为这么多年,我还根本就没上过场……
  当了七年替补的韩秉志叹气。
3.
  “您好,有什么事吗?”
  张怡嘉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听着电话那头喋喋不休。
  “哦,很抱歉。不过谢谢了,也祝你新年快乐啊。”
  张怡嘉微笑着挂上电话,回头看见父亲看着自己,便问道:“怎么了,爸爸?”
  “没事,你队员?”张佳乐目光转回电视上。
  “不是的啦,”张怡嘉坐到父亲身边,纤细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舞:“是记者,想问问我最近有没有时间接受采访。”
  “霸图拿下三连冠,难免炙手可热。”张佳乐摇头:“也难为你这个当队长的了。”
  “但这是我的荣幸。”张怡嘉脸上仍是平和的微笑:“能够作为大漠孤烟的操作者,带领战队打败一切对手,是我曾经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唔……”张佳乐拿起遥控器,随手换到电竞频道。
  “我相信霸图。”屏幕上放着张怡嘉这一赛季总决赛前的采访,少女一脸坚定:“这一夏天,一定属于霸图。”
  “冠军不只是我的目标,也不止是我们的目标。”总决赛打败蓝雨后,张怡嘉对着镜头,露出优雅无瑕的微笑:“其实,还是我父亲的目标。”
  “我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是父亲一个人把我抚养长大的。他曾经也是一位电竞选手,但是很不幸,他的职业生涯中和冠军擦肩而过了那么多次,从来没有在联赛中得过冠军。”
  “但我相信我父亲的实力。”
  “他没有做到的,我一定会实现。”
  这一段采访,张佳乐当天就已经看见了。
  当时的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现在的他,心情还是汹涌澎湃。
  其实我得过世界冠军……
  “啊,饺子好像熟了!爸你什么时候煮上的!”张怡嘉忙跑去厨房,完全没听见张佳乐的自言自语。
++++++++++
今天是2017年8月10日。
黄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