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舟

从来没有写出过任何一篇完结的连载文。

【黑遍全联盟】二十年的见异思迁(二)

第二篇
我也不知道cp是啥,但是绝对不是叶橙
不然伞哥怎么办……
++++++++++
4.
  春节期间的蓝雨人也稀少。
  魏澜宇本来打算回杭州的,毕竟自己从小是在那里长大。
  父亲魏琛是蓝雨战队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任队长,而母亲陈果是兴欣战队的老板。因为这种特别的出身,魏澜宇几乎是一出生就与网游有缘。
  十六岁时,魏澜宇提出要退学成为职业选手,这种在一般家庭会挨揍的想法几乎是立刻被允许了。
  除了在魏澜宇到底加入哪支战队的问题上,父母吵了一架。
  不过后来,魏澜宇还是顺从父亲的意愿,进了蓝雨。
  他名字是父亲取的,可以看出父亲对他的期待。
  魏澜宇在战队过得不错,他手速快、技术高、经验又丰富,很快就成了蓝雨的一名核心成员,操纵术士“迎风布阵”。
  迎风布阵是他父亲当年的账号之一,而蓝雨另一个名为“索克萨尔”的顶尖术士账号早在几十年前就被人和夜雨声烦一起买走了。
  不管怎么说,蓝雨在一群人的带领下前景良好,还曾得过一次冠军。
  只不过三年前,张怡嘉出道,这个被称为联盟第一脸的姑娘操纵着“拳皇”大漠孤烟,带领霸图王朝横空出世,上一赛季蓝雨拼尽全力还是屈居第二。
  “澜宇啊,我们到你楼下啦。”
  母亲打来电话了,魏澜宇匆匆下楼,看见自己的父母站在俱乐部门口,手挽着手。
  “你们这保安也真是的,我说我就是这儿的创始人,他还偏不信,非不让我们进来。”魏澜宇领着二老进来,父亲还在抱怨着。
  “你也真是够了,”母亲笑道:“那保安看着比澜宇大不了几岁,还能认识你?”
  父母提议今年到广州来看他,这是魏澜宇没有想到的。当然他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之前订的机票高价转卖给一个后辈。
  “啧啧,十多年没来了,变化还挺大……”父亲转悠了一圈,感慨道。
  “能有什么变化,不还是那些东西嘛,就是人换了好几茬了。”母亲拉着魏澜宇:“走了,澜宇,别管你爸,反正他跑不丢。”
  “哎,澜宇,你这儿有女队员了没有啊?”父亲转完后贼兮兮地回来:“什么时候给老夫领个儿媳回去啊?”
  “儿媳?等我们也拿下三连冠再说吧。”魏澜宇耸肩:“还有,爸,你真当蓝雨是和尚庙啊?今年这不来了一个女队员嘛。”
  虽然就一个。
5.
  回到宾馆后,叶子橙把自己扔在床上,瞪着天花板生气。
  该死的!想到今天下午那个说自己不擅长玩散人的家伙,她就一肚子气。
  但那人的确厉害。叶子橙自诩荣耀水平已然不错,在普通玩家里算得上打遍全区无敌手了,但那人出手老辣,拳风凌厉,竟然让她毫无招架之力。
  难道真的是职业选手?
  叶子橙是最近才开始玩荣耀的,对于荣耀的联盟也仅有耳闻,只听过张怡嘉、喻玺、魏澜宇等选手的名字而已。
  不管什么职业不职业的了。叶子橙打开电脑,登陆荣耀,第一件事就是搜索对方的ID。对方居然在线,叶子橙便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
  韩秉志这边正闲着没事抢抢boss,他正清点着收获的稀有材料,消息图标闪动起来。
  “橙叶?”韩秉志还记得这个妹子,他点了“同意”。
  “你好,高处不寒。”橙叶的消息跳得很快:“我想和你再打一场。”
  “好啊,没问题。”反正闲着无聊。不过韩秉志还是好心地提醒了一下:“你先去转个职,我们再打。”
  “为什么?”对方回复。
  “我说了,你不适合散人。”
  “卧槽!你哪只眼睛看见的!”叶子橙差点把电脑掀了,但是她还是忍住继续打字:“凭什么?就凭我输了?技术可以练的!输赢不代表实力!”
  “不是单纯技术和实力的问题。”韩秉志想这妹子真死心眼:“散人除了需要可变化的武器之外,还需要操作者全职精通,二十级以下一百二十个技能你都了解吗?荣耀可不是单看手速的世界。”
  “我……”
  “如果我猜得没错,你手速是不是平时200+,最高破300?”
  “你怎么知道?!!!”
  “一看就知道。”韩秉志发了个笑脸:“我看你经常用远程技能,控场节奏还不错,转个枪系的吧。”
  “和我打的话,散人就算了,你还不行。”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闭嘴滚蛋!”叶子橙愤怒地关上聊天窗口,想了又想,最终还是去转了职。
  “这只是为了打败那个家伙……”屏幕上,橙叶的职业变成了“弹药专家”。
6.
  家里很冷清。
  喻玺坐在电脑前,随意地浏览网页,好像这个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当然,父亲在家。
  但是,父亲在不在家,没什么区别。
  不上班的时候,父亲永远坐在那里,不说话,不笑,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张照片沉思。
  从小就是这样的。父亲是个沉默寡言的人,除了必要的吃饭睡觉之外,很少管他。
  甚至自己提出要成为职业选手这件事,他都没管。
  “你自己决定吧。”父亲说。
  于是喻玺就去了烟雨战队。
  烟雨战队一直是一个比较神奇的战队,职业圈里一共没几个女选手,烟雨就占了一多半。俱乐部离广州不近,喻玺乐得不回去。
  但死气沉沉的家庭气氛还是或多或少影响了他。队里的人没几个敢和他亲近的,对于他们来说,喻玺这冷面冰山虽然不会让他们想上交钱包,但会把他们的银行卡吓冻结。
  浏览了一圈网页,也没什么东西,左右不过是对各大战队的采访或预祝新年快乐的信息。喻玺关上显示屏,回头看看坐在那里的父亲。
  临近新年,父亲难得也有点别的动作。他把那个相框取下来,用绒布轻轻擦拭上面沉积的灰尘。
  父亲的动作很轻柔,好像他捧着的不是一张遗像,而是全世界无上的宝物。
  这张遗像,还有那张放在枕边的账号卡,是喻文州心里唯一在乎的东西。
++++++++++++++
真的不是黑!【逃跑】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