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舟

从来没有写出过任何一篇完结的连载文。

【黑遍全联盟】二十年的见异思迁(三)

已经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了……
求轻喷qAQ……
+++++++++++++
7.
  魏琛已经离开蓝雨很多年了,如今以亲属的身份故地重游,难免唏嘘。
  俱乐部本身没有太大变化,食堂里的食谱依然是秋葵和白斩鸡。没有生命的还在,但是有生命的已经面目全非了。
  退役后他还留在兴欣指导年轻的队员。叶修在苏黎世一战后就回了北京,接手家族生意,而苏沐橙也于一年后退役,和叶修在北京成婚。
  彼时他和陈果还刚确立关系不久,在婚礼现场,看着苏沐橙穿着婚纱款款走进礼堂,就像神话中降临凡世的女神。陈果一边欣慰一边抹眼泪,感叹二人终于修成正果,要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你看,沐沐笑得多幸福。”陈果拽着他的西装袖子:“童话一般的梦幻婚礼啊,女神终于嫁给……她喜欢的人啦!”她一时想不出用什么词形容叶修。
  “这家伙终于也难得正经一回。”魏琛叼起一根烟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想不到啊,老叶也有结婚的那一天。我还真以为他会和荣耀女神共度一生呢。”
  “切!”陈果摇头,转身去和唐柔说话。
  苏沐橙说出那句“我愿意”的时候,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英俊潇洒的新郎附身吻上美丽优雅的新娘,黑色的礼服与白色的婚纱交相辉映。
  陈果和唐柔还有楚云秀互相擦着激动的泪水,兴欣的众人和其他战队的来宾一起喊着百年好合。
  完美的婚礼。
  但魏琛却觉得有那么一点不太对。
  凭着对叶修的了解,他觉得,叶修亲吻新娘的时候,眼中的人,不是苏沐橙。
  婚礼结束后,兴欣的众人回到杭州。
  再之后的事情平平静静,流水一般潺潺经过。当然,流水也会在时间的变化中,改变一切。
  比如,韩文清退役了,退役后不久他就结了婚,新娘是一个温和的,不玩荣耀的女人。
  比如,张佳乐离开了霸图,这次他再也没有回来。
  比如,王杰希把王不留行和微草队长的职位都留给了高英杰,带着魔术师的余晖离开了。
  比如,周泽楷从联盟第一脸变成了娱乐圈第一脸。
  比如,唐柔这棵好白菜终于让杜明拱了。
  比如,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已与陈果完婚的他接到噩耗,黄少天去世了。
  黄少天死于车祸,谁也不会想到,那个整天喋喋不休的聒噪剑圣竟然会离开他们,永远地离开。
  这个赛季开始之前,黄少天曾经表示过,这可能会是最后一次的剑与诅咒,由于状态下滑,他将于这赛季后宣布退役。
  喻文州则表示,由于某些原因,这也将是他在职业圈里的最后一个赛季。
  然而这真的是最后一个赛季。
  对于黄少天来说,也是最后一个夏天。
8.
  当然,娱乐圈第一脸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周泽楷回家的时候,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整个小区里夜色浓郁,只有自家的灯火还亮着。
  他停好车,推开门走进去,妻子忙迎上来,四十多岁的脸还像二十多岁的妙龄少女一样,堆满了殷勤的笑容。
  “小晴?”周泽楷不理会妻子的嘘寒问暖,单刀直入。
  妻子自然懂得周泽楷是问女儿,忙指指客厅角落紧闭的房门。周泽楷走过去轻轻一开,门没锁,暖色的台灯光芒骤然随着一大串垃圾话喷涌而出。
  “我去这什么鬼啊,你们配合能不能给点力,那么大漏洞给谁钻的啊?给我吗?很没挑战性啊。没关系你们就是比较小白而已不要不承认嘛。诶我刚刚好像听见你开枪了,是你吗?来来吃我一梭子。不过boss就是宠我们兴欣,绝对不雨露均沾,偷袭什么啊,哈哈哈哈这不怪我,你这散人快散架了吧……”
  周泽楷皱眉,放轻脚步,走到女儿身边细看。屏幕上的界面赫然是荣耀,神枪手在她的操作之下出没于危机四伏的boss身边,一边牢牢地控制着仇恨,在各种攻击之间轻松游走,一边还有时间刷新一波波文字泡,嘴里也念念有词毫不空闲。
  “哈哈我就说兴欣是最强的你们这些垃圾垃圾垃圾!不服的jjc见!”在强势而混乱的的攻击之下,boss轰然到底,仇恨最高的赫然是兴欣工会。名为雨过天晴的神枪手一边用飞枪迅速逃离一边叽叽喳喳喷个不停。
  “哎我说你们下次抢boss的时候配合再猛点……哇呀爸你咋来了!”玩得太投入,周雨晴一回头看见一张反射着荧光的脸,顿时手一抖,雨过天晴栽进了沟里。
  “一直在。”我一直在。
  “好吧好吧是我没注意,好的爸我会早点去睡的再见周主席!下赛季再见!”
  “没事。”没事,你继续。
  娱乐圈终究不是适合他的地方。后来,和妻子结婚后,周泽楷就决心回到自己本来的地方。
  于是,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与打拼,当年的枪王终于回到了荣耀职业圈,从头开始,成为职业圈中呼风唤雨的——
  联盟主席。
  鬼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经历过了大风大浪,周泽楷已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也不再需要任何翻译器。他对着记者侃侃而谈,演讲镇定自然,已然是一个成熟的,足以担当大事的人了。
  不过联盟主席就像一个诅咒,毕竟联盟里事太多,人太杂,渐渐地,周泽楷不得不在西装口袋里装上速效救心丸。
  联盟主席曾经峥嵘的过去已被淡忘,职业选手的聊天群里总有年轻人拿他插科打诨。
  现在也一样。
  特别是其中那个冯主席的孙子。
  周泽楷的女儿在他结婚后不久就降生了,小姑娘一点没遗传他的性格,一张嘴喋喋不休,垃圾话天生就会。
  上赛季落幕后,周雨晴向父亲提出要成为职业选手,周泽楷没意见,但记者们可算找到了素材。
  联盟主席的独生女要出道?!要加入兴欣战队?!明年的冠军会不会就是兴欣了?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内幕?听说主席的女儿练的神枪手,正好兴欣的神枪手选手宣布退役,主席的女儿会不会接手兴欣三大王牌之一的秋木苏?她能行吗?
  众多质疑暗暗盘旋着。这些话周泽楷也不是听不见,但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女儿。
8.
  在蓝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魏琛喝了一口秋葵汤,感慨地咂嘴:“还是一如既往的味道啊。”
  “太难喝了。”陈果皱眉,把自己那碗推给魏琛:“你多喝点吧,补补脑。”
  正值新年,食堂大爷都走了不少,偌大的食堂里没几个人,除了魏琛一家热热闹闹的,就是不远处桌边坐着的一个女孩,是蓝雨战队的唯一一个女队员,爱称小葵花。
  抬眸望望魏澜宇热闹的一家,小葵花的脸上挂出一个似笑非笑比哭还难看的表情,低头继续挑出自己的秋葵,扔掉。
++++++++++
不要在意这个见鬼的小葵花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