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舟

从来没有写出过任何一篇完结的连载文。

【黑遍全联盟】二十年的见异思迁(四)

昨天大孙生日没来得及祝福啊,大孙生日快乐!
+++++++++++++
10.
  难眠的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好不容易熬到天蒙蒙亮,叶修看看手机,已经六点多了,身边苏沐橙还没有要醒的迹象。他一个人爬起来,换好衣服,走出房间。
  简单吃过早饭,叶修便离开了。
  走前他又不禁看看这个属于自己的家,已经二十多年过去了,他还没有适应。
  二十八岁前的辉煌人生好像一个幻梦,现在梦醒了,他还留在这雾霾茫茫的北京。斗神、君莫笑、荣耀,一切听起来就像另一个世界,和他从来没有任何联系,以后也不会有任何联系。
  是他自己切断了自己的幻梦,给自己编织了一个黄金的囚笼。
  叶修苦笑了一下,摇摇头,走了。
  当阳光照到窗棂上的时候,苏沐橙也醒了。
  家里很暖和,但气氛是冷冰冰的,没有温度。
  苏沐橙揉揉眼睛,拉开窗帘,阳光照进只有她一个人的卧室,和双人床上一个人的痕迹。
  有多久没和叶修好好地说话了?她也记不清了。
  当初嫁给叶修并非她的本意。苏沐橙是个聪明的女孩,知道叶修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无法代替的存在,他永远不会爱她,永远。
  但他却向她求婚了。
  而她也含泪答应了。
  对于叶修来说,她是这世界上仅存的和他心中那人有关的存在了,他不想失去这最后的一丝联系。
  苏沐橙知道,自己在叶修心中永远是妹妹,或者是小姨子一类的存在。
  把亲情硬生生转化为爱情,怎么可能幸福呢。
  她好后悔。
  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苏沐橙打开,是自己的女儿叶子橙发来的。
  短信很简单,就说自己去昆明旅游,今年过年不回家了。
  苏沐橙摩挲着手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回一条“玩得愉快”之类的短信。但事实上,她和女儿的关系并不比陌生人好到哪里去,从前自己经常和叶修闹得天翻地覆,叶子橙就放在叶秋家里,大概叶秋的妻子才更像她妈妈吧。
  苏沐橙放下手机。
  她开始回想自己很久前的生活。
  自己那时还很年轻,还有一个哥哥。
  哥哥长什么样子,她已经记不清了。
  哥哥在很久以前就死了。
  然后,她好像出道成为了一名电竞选手。
  是什么游戏,她也早已忘记了。
11.
  这么多年过去,荣耀第十区已经算是个传奇老区了。荣耀中第一位散人,兴欣战队三大王牌之一的君莫笑,就是发迹于第十区,还有寒烟柔、包子入侵等一干顶尖账号,也是从第十区出来的。
  韩秉志操纵着第十区的拳法家角色高处不寒进入竞技场,对面的弹药专家已经在等待了。看见对手进来,橙叶发了一条信息:“我转完职了。”
  “技能点怎么样?”韩秉志回复。
  “还行吧……”随便加的。
  “那开始吧。”手雷跟着文字泡飞来,韩秉志连忙操纵高处不寒躲避。不得不说叶子橙的天赋很高,虽然才适应了一个晚上,她已经能比较自如地控制这个职业了。
  当然,普通玩家是难以战胜她的,但韩秉志毕竟算是个职业选手,再怎么替补也和叶子橙不是一个水平的,加上叶子橙还是个小白,攻势虽然强硬但破绽百出,虽然比昨天费劲了不少,韩秉志还是很轻松就用几个大招带走了橙叶的一管血。
  “哎哎别再来了,我还有事。”橙叶自然不会放弃,又发过来一个邀请,韩秉志眼疾手快地拒绝了:“我还要帮工会抢boss。”
  “……下次我会赢的。”对面半天才发过来一条信息。
  韩秉志置若罔闻,关掉对话窗口,指挥高处不寒赶往boss刷新的地点。百花俱乐部本来就有些纪律涣散,年假期间更是人迹寥寥,能回家的都回家了,韩秉志闲着没事,也只好帮自家公会抢抢boss打发时间。
  并不是他不想回家,而是他不能回去。韩秉志已经在昆明过了差不多五六个春节了,纵然昆明温暖如春,但总不如自家在青岛的小屋,不如和父母亲人团聚。
  自从他离家出走之后就再也没见过父母。记忆里的父亲长了一张媲美黑社会的凶脸,一双大手挥起来虎虎生风,曾经是他幼年时一个抹不去的噩梦。
  父亲对他很严厉,动辄打骂,不许他打网游。但韩秉志知道父亲又何尝不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天考上名牌大学,出人头地。
  父亲曾中途辍学,但辍学的原因谁也不知道。或许因为这个,有时父亲也难得对他温柔些,言谈中说到当年的退学,总是叹气:“别像我一样。”
  别像他一样,不惑之年还疲于奔波,四处碰壁,不得不做着自己厌烦的工作,心力交瘁。
  但韩秉志自认为和父亲还是非常不同的,别的不说,至少没完全继承他那张钱包脸。
  中考出成绩的那晚,当他提出要退学去打荣耀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父亲手里的筷子“咔”一下,断了。
  然后父亲问他,当真?
  他点头,然后父亲二话不说挥起拳头就要揍他,那拳头可是堪比别人家鸡毛掸子擀面杖一般,钢筋铁骨的存在。还好韩秉志是个腿长胳膊长的,一看不好立马冲出家门,结果父亲整整撵了他一条街,还把他那张宝贝账号卡给掰了。
  然后韩秉志就走了。
  当初走的时候还觉得父亲不通情理,这种人估计也没有为了追求梦想放弃一切的经历。他这平庸而目光粗浅的父亲是永远不会理解他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父亲有没有消气。韩秉志突然觉得有点可笑,自己当年豪情万丈,想在职业圈一战成名,却最终被冷酷的现实打了脸。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得到了什么?
12.
  叶子橙很生气。
  本来以为这下自己就可以打败那家伙的,但最后还是只被奚落了一顿。
  难道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的差距,真的就这么大吗?
  抓起账号卡,叶子橙气急败坏地想一把掰掉算了,结果账号卡好好的,她的手倒弄得生疼。
   该死!她自恃有天赋,橙叶这个账号也算是不错,但这次却总是赢不了!还被打得那么惨!早知道就不听那个该死的家伙的话转什么弹药专家了!
  没心情继续打竞技场,叶子橙点开了荣耀论坛。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刚过去不久,论坛置顶的正是对阵的视频。
  叶子橙是年底才开始玩荣耀的,全明星周末自然没去。她点开一个新秀挑战赛的视频,正巧,是轮回的新人对阵虚空的一个弹药专家。
  轮回的新人叫高珊珊,是个十几岁的女孩子,角色是流氓。叶子橙看了看高珊珊清纯可爱的脸,觉得和这个职业十分不搭。这场挑战赛没什么亮点,高珊珊最终败给了前辈,但叶子橙的重点决不是看热闹。她回放了很多遍视频,仔细看着弹药专家的操作。
  毕竟是职业级的,弹药专家的操作自然熟练而流畅,技能一个接着一个,弹药放得如烟花般绚烂,虽然在职业选手中并不算什么特别的能力,但对付新人足够了。
  “好流畅的操纵……嗯,大概是这样?……”叶子橙仔细地回放,还拿了张纸不时记录着。一个视频看完,她又找了好几个,密密麻麻记满了几大张纸。
++++++++++
是粉不是黑,真的……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