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舟

从来没有写出过任何一篇完结的连载文。

【黑遍全联盟】二十年的见异思迁(五)

13.
  清脆的哒哒声由远及近,高跟鞋敲打大理石地面的声音冷冽而凌厉。
  “小心啊,唐总来了!哎那个吃麻辣烫的,别吃了!”听见这带着隐隐杀气的脚步声,耳朵灵敏的职员立刻通知左邻右舍,一时间,办公室里鸡飞狗跳。
  时间掐得刚刚好,唐柔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时,吃麻辣烫的那位刚咽下最后一口,所有人该归位的归位,退游戏的退游戏。
  “别藏着掖着的,我都听见了。”一室寂静中,女强人微眯起眼睛,涂着唇彩的薄唇轻挑:“上班时间吃饭?真有你们的。还有那几个打荣耀的,你,你,你们,”她随意地伸出手指点点,所有开小差的人全不幸被捉:“还有门口那三个通风报信的,一起,扣奖金。”
  唐柔说完,在办公室里巡视一圈,询问了几个项目相关的问题,便提着挎包走掉了,清脆的脚步声由近及远。
  “原来,唐总有超能力、能透视的传说,是真的啊?”刚刚打荣耀的一个职员捅捅旁边同事的胳膊肘。
  “啥超能力?人家是耳朵好使!”他旁边正好是吃麻辣烫的那位,一脸悲戚:“别听什么就信什么,还有人传唐总年轻的时候是荣耀职业选手呢,你也信?”
  这些话所幸没被唐柔听见。明确了项目的状况,简单叮嘱几句后,唐柔便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这是一个大项目,合作公司是全国最大,甚至可以说是亚洲最大的财团叶氏集团,这个项目的重要性对她来说不言而喻。
  叶氏集团。唐柔轻轻笑了一下,当初签署协议的时候,是她和丈夫杜明亲自去协商的。而叶氏集团来的是叶修,集团总裁。
  “好久不见了,唐总。”见面之后,叶修先出声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是啊,好久不见,叶总。”唐柔微笑,化了精致妆容的脸上挂着标准的微笑:“希望我们今天的商谈顺利。”
  杜明在一边还是尴尬,对面的苏沐橙倒笑得一脸温柔和蔼。
  关于叶修的消息,在他退役后,唐柔就不甚清楚了,只是在他和苏沐橙的婚礼上再见了一面。就是苏沐橙,曾经要好的姐妹,在时间的冲刷之下也变得越来越淡漠。
  至于其他的,她只知道叶修和他弟弟两人一起把叶氏集团打理成首屈一指的大财团,叶修和苏沐橙有一个女儿,仅此而已。
  很久之前在兴欣网吧的日子,那些一起刷副本、抢boss、欺负其他公会的玩家的记忆,早已淡忘远去了,就像一部老电影,自己只是一个不相干的观众罢了。
  唐柔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消失殆尽了。就像叶修的双鬓已经有些斑白,双手不再灵活,苏沐橙的身材开始臃肿变形,而她自己的脸上也在慢慢爬上皱纹。
  但有些是不会变的。
  来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唐柔凝神半晌,皱皱眉,推开门走进去:“杜明,别在我办公室里抽烟。”
  “哎哟柔柔你厉害啊,连我抽没抽烟都能听出来啊……”被抓了显现,杜明连忙一边手忙脚乱地把脚从办公桌上放下,关上手机,把烟掐灭:“哎你也不跟我说一声……”
  “谁听这个了。”唐柔没理他,伸手拿过桌上的手机:“看的什么?”
  “诶嘿嘿没啥,女神,”杜明尴尬地笑笑,不自觉地吐出二十多年前的称呼:“这不休息一下看看咱们儿子嘛……”
  唐柔挑眉,她其实很喜欢女神这个称呼。一边露出一个不自觉的微笑,她一边打开手机。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暂停的视频,是前一周常规赛上轮回对嘉世的,正播到最终的团队赛。
  “气冲云水抓住了这一机会,把无浪送下了场!对于嘉世来说算是一个逆转啊。”画面外解说的声音里也带了些兴奋:“但在之前二对一的境况之下,气冲云水已经接近红血,而一枪穿云的血量还有四分之一。”
  画面一转,唐柔看见自家的儿子坐在屏幕前,抿紧嘴唇,目光紧紧盯着屏幕,帅气的脸上表情凝重。
  “气冲云水这一个走位躲开了一枪穿云的攻击!但是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巴雷特狙击!荣耀!”
  画面上,气冲云水倒下了。控制室中的杜云烁如释重负般地长舒一口气,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引起了现场女粉丝的阵阵尖叫。
  “怎么样?”杜明问唐柔,口气自豪得好像赢了比赛的是他一样。
  “不错。”唐柔微微一笑。
  杜云烁是两人的儿子,前几年加入轮回俱乐部,现在已是轮回战队队长,操纵王牌角色一枪穿云。
  当初杜云烁要加入轮回的时候,二人只是愣了愣,好像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那样青涩,那样年轻懵懂。
  荣耀联盟的舞台上,新星永远层出不穷。
  “不用担心他,他很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杜明揽过唐柔,轻轻在她耳边落下一吻,嘴上有唇彩他不敢碰:“女神,今天辛不辛苦?”
  “还好。”唐柔任他去了:“还有你,别再在我办公室抽烟。”
  “是,女神。”杜明微笑。
14.
  “副队!副队!”
  一大早,魏琛和陈果手挽着手去逛广州的花市了,魏澜宇乐得自在,留在训练室里复盘。
  整个蓝雨只有一个女孩子,一听这声音,魏澜宇就知道是谁了。果不其然,小葵花从门外探出个小脑袋,略显稚嫩的脸庞上挂着微笑:“队长,那我走啦?”
  “你去哪里?”春节期间放假,小葵花现在出去倒没什么,魏澜宇也不过随口一问。
  “这次去昆明。”小葵花笑嘻嘻地拉着行李箱进来:“话说副队你又不回去啊,不过魏老大他们既然来了,多陪他们逛逛啊,这种时候还复盘。话说我要走啦,副队你羡慕了没有?”
  “没有,你好好玩吧。”小葵花一口广州普通话,明显是本地人,但从来没人见她回过家,只见她满世界乱跑。魏澜宇摆摆手,继续回到复盘的工作上,但小葵花并没有走。沉默了一会儿,她有些犹豫着开口道:“对了,副队,上次那件事……”
  “那个啊,”魏澜宇还记得:“我去查了,不过完全没有收获。成员资料里没有写,当初的那些人有很多都找不到了,找到的也大多不知道。昨天我也问我父母了,但他们也不清楚。”
  “哦,这样啊……”小葵花垂下眼眸,然后尽力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谢谢副队了。”
  “这没什么。”魏澜宇点头,又问道:“对了,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我去查喻文州的下落?”
  “哦,因为他欠我们家钱啊,我爸妈也在找他的。副队我先走了!”这个理由魏澜宇完全不信,但与蓝雨无关的事他也不想管。
  小葵花冲他挥挥手,拉着小行李箱走出大门。
  坐上飞机之后,她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抱紧自己的小行李箱,用蚊子般微弱的声音喃喃自语。
  “我一定要找到队长啊,队长一定还在的,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再见到他啊……”
15.
  时近年底,常规赛暂停,虚空俱乐部的人也走了大半。
  “那么,之后的事务就麻烦你们了。”队长孙立轩收拾好行李,交代着近几天的任务,还详尽地列了份计划表贴在墙上。
  “是,队长。”孙立轩在虚空里以严肃出名,连平时没正形的几个年轻人都不敢在他面前开玩笑。
  不过有一个例外。
  “诶,队长,你今年为什么回昆明不回北京啊?”林煜是队里一个比较勇敢,或者说比较不会看气氛的人,心直口快:“是不是陪女朋友回娘家啊?”
  气氛顿时尴尬了。
  孙立轩清清嗓子,倒是认真地回答了林煜的问题:“不,是因为今年我母亲说要回老家,还有妹妹正好也在昆明。”
  “妹妹?队长你有妹妹?”其他队员只想着队长快走吧等会儿外卖就到了别被发现,只有林煜继续追问。
  好在孙立轩这次只是简单地点了一下头,就离开了。
  孙立轩的背影消失在大门外的一刹那,剩下的队员小声交头接耳起来。
  “队长还有妹妹?漂亮不?”
  “鬼知道。哎,你们说,队长的爹,到底是那个北京的房地产大佬孙哲平啊?还是轮回的孙翔教练?”
  “这鬼也不知道了。”
+++++++++++
实际上人家的爹是大孙……

评论(12)

热度(24)